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媒:李克强再提新倡议 上合总理会深化务实合作

2013-12-02 13:15 来源:新华国际

据参考消息11月30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呼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加强经济合作。在上合组织政府首脑理事会塔什干会议大范围会谈上,李克强发言指出,上合组织国家应该为扩大经济贸易合作创造条件。他还提议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发展自由贸易。

【俄塔社塔什干11月29日电】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今天在塔什干闭幕。与会各国总理在会后签署了联合公报、关于继续筹建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和上合组织发展基金(专门账户)的决定以及关于在交通运输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联合声明。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上合组织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度预算的报告,以及上合组织秘书处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实施情况的报告。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亚耶夫透露,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今天没有签署关于建设从中国东部港口连云港到圣彼得堡的汽车运输走廊的协定,原因是其中一方的文件没有走完议会程序。

根据这一协定,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将于2017年前向其他成员国开放国内公路。米尔济亚耶夫说:“这一协定的尽快签署和实施将推动多边经贸与投资合作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各国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

虽然该协定未能签署,但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今天签署了关于在交通运输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联合声明。米尔济亚耶夫指出:“我们在这一领域达成了共识,这份声明表明各国都愿意继续开展合作。”

【俄塔社塔什干11月29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呼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加强经济合作。在上合组织政府首脑理事会塔什干会议大范围会谈上,李克强发言指出,上合组织国家应该为扩大经济贸易合作创造条件。他还提议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发展自由贸易。

李克强说:“我们应该加强金融合作。”他呼吁加强上合组织内的银行间合作,加快成员国之间使用本币进行相互结算。

此外,李克强主张扩大在交通运输和能源领域的合作,其中包括核能。

【俄塔社塔什干11月29日电】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理事会大范围会谈上说,俄罗斯愿意继续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维护阿富汗稳定。

梅德韦杰夫说,在上合组织的议程中恢复阿富汗稳定占有特别地位,“上合组织所在地区面临的现有威胁,包括恐怖主义、毒品贸易和有组织犯罪,都不可能不让我们感到不安”。他呼吁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为阿富汗经济、社会重建贡献力量,“我们愿意为此提供全面协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上合 李克强 外媒 塔什干 会谈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