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高端访谈】英国交通大臣访华 寻求更广泛合作

2013-11-29 10: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报道称,英国交通大臣帕特里克·麦克洛克林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中英两国应该在运输和航空方面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麦克洛克林于10月19日抵达中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他表示,他希望能深入了解中国的高铁系统,寻找两国建立更多航线的可能性。

麦克洛克林表示,他将与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会面,详细了解中国基础设施的发展情况以及是否有潜在的商机提供给英国公司,特别是那些设计和建筑公司。

麦克洛克林说,“我的使命就是出售、购买和学习。能够学到任何可学之处都让我感到很高兴。”

“中国的高铁发展得很快,很成功。显然,中国的面积要比英国大的多,但是,大城市的连接和交通线对两国来说都非常重要。”

他表示,英国可以从中国学到用高铁将各城市连接起来的重要性,而且可以增加这些城市的迁移率,拉动它们的经济增长。“我很想听杨先生介绍中国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英国也在计划建设自己的高速铁路HS2,HS2将把伦敦和位于英国中部的伯明翰、曼彻斯特、利兹和谢菲尔德连接起来。

HS2的一期工程,即英国和伯明翰之间的高铁,将在2017年启动,预计在2026年完工。

麦克洛克林表示英国政府欢迎中国投资HS2,但是他没有说两国目前就此是否进行磋商。

他说,中国企业较为明智的做法是作为战略投资商参与HS2工程,而不是实际参与工程的建设。

他说,“我更看重经济投资,因为英国已经有足够的建设公司,但是我们要出去竞争,我们要得到最好的价格。”

他表示HS2的新火车站建设非常适合进行私人投资,但是他也愿意听取其他的建议。

他说,“如果中国企业想要参与别的领域的投资,我很愿意听听他们想要投资哪里。”

对比中英两国的高铁系统,麦克洛克林表示英国在高铁建设方面的监管程序更多,审核耗时更长。

但是,他说他不希望比较哪个系统更好。

麦克洛克林表示,他还将与杨传堂商讨增加两国之间航线的可能性,以方便两国旅客出行。

现在,从伦敦可以直飞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但是专家指出,从跟中国的通航程度来看,英国落后于其他欧洲空港,例如巴黎和阿姆斯特丹。

造成这个问题的部分原因是伦敦最大的机场,希思罗国际机场已接近满负荷运行,所以很难建立新航线。

麦克洛克林说,英国现在正积极寻找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英国政府关于可行方案的中期报告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完整的报告也会在两年内出台。

他说,特别是在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上周访问中国时宣布将简化中国游客赴英签证手续之际,讨论航线问题十分适时。

麦克洛克林说,新航线的建立将取决于私营航空公司,但是他希望政府至少能鼓励相关的讨论。

他说,希思罗国际机场面临负载限制问题,他建议英国其他机场,包括伯明翰和曼彻斯特的机场能够承担更多业务。

当前,能直飞中国的城市只有伦敦。伯明翰和曼彻斯特机场现在都在努力吸引中国航空公司,但是还没有取得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Cecily Liu、张春燕报道 编辑:许雅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