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科学家发现酗酒基因

2013-11-29 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每日科学》11月26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Gabrb1基因控制老鼠的饮酒行为,一旦修改基因,几乎滴酒不沾的老鼠居然开始酗酒。
 
科学家把一杯水和一杯稀释的酒放在正常的老鼠面前,任其挑选,结果它们几乎滴酒不沾,全都喜欢喝水。不过,科学家修改老鼠的Gabrb1基因后,它们的喜好为之一变:喜欢喝酒,而不爱喝水。它们的饮酒量甚至达到每天摄入水分的85%。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霍华德•托马斯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发现Gabrb1能改变生物对酒精的偏好。老鼠的基因被修改以后,它们酷爱酒精,对水则置之不理,甚至愿意花力气推动杠杆喝酒。这还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因为老鼠会一直这样做。有时候,老鼠还会饮酒过量,醉到肢体行动都不听使唤。
 
纽卡斯尔大学的昆廷•安斯蒂说:“只是稍微改变一个基因中的编码,就能显著影响摄取酒精这种复杂的行为。真让人惊讶。我们还要继续工作,看这个基因是否对人也有类似影响……我们有机会将来找出有效治疗酗酒行为的方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