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李克强:期望未来5年中国—中东欧贸易额翻番

2013-11-28 16: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媒体11月26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访问欧盟中的中欧和东欧成员国时表示,未来5年,中国希望与这些国家的双边贸易额翻番。

上周,中国和欧盟在一次峰会上宣布,双方将就签署一项协议展开对话,以提高彼此的投资额和解决棘手的市场准入问题。

25日,李克强正式访问罗马尼亚的同时,还和中东欧国家的总理们举行了会晤。李克强在开场白中表示,由于处于类似的发展阶段,中国和这个地区的互补性很强。

李克强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仅相当于中欧贸易总额的1/10,我们需要努力实现在未来5年双边贸易额翻番,需要共同努力建设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欧盟是中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对于欧盟而言,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但是从钢铁到酒再到太阳能板的贸易纠纷使双边关系变得紧张。

据欧盟代表团提供的数字,中欧双边货物和服务贸易总额在2012年达到4835亿欧元。2012年,与欧洲对中国的货物出口贸易额1439亿欧元相比,中国对欧洲的货物出口贸易额为2897亿欧元。

然而,在2012年,欧洲对中国的贸易进口量下降了0.9%。

25日,官员们表示,中国宣布同意和匈牙利、塞尔维亚合作建设连接匈牙利和塞尔维亚的匈塞铁路。另外,中国广核集团示意可能投资罗马尼亚的一个项目,为该国唯一的核电站增添核反应堆。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