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称叙问题国际会议约有30国参加 叙总统不出席

2013-11-27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据外媒2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表示,约30个国家的外长将出席明年1月22日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第二次日内瓦会议)。

报道指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不会出席该会议。波格丹诺夫解释称:“会议将在外长层面上举行,因此我们认为,政府代表团应由叙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率领。”

他指出,各国总统不会出席该会议,而外界参与者名单已基本敲定,共计约有30个国家。目前,只有伊朗和沙特阿拉伯的形势不够明朗。他表示,这些国家应当出席会议。

波格丹诺夫说:“一些伙伴国对邀请伊朗出席会议的合理性表示怀疑,但我们希望继续就伊朗出席问题进行讨论并找到解决方案。”

波格丹诺夫在俄罗斯-美国-联合国叙问题和平会议三边筹备会谈后表示:“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准备了一系列重要的组织方面规定,甚至可以说是进行谈判的政治和心理规则。任何一方都不可离开谈判厅,应相互尊重,不应出现任何挑衅和丑闻。谈判应在建设性气氛下举行,目的是寻求妥协方案。”

波格丹诺夫强调,2012年6月30日达成的日内瓦公报中规定的主要原则“各方协调一致”是基础,“在谈判期间制定的解决方案应令各方均满意。”

他还表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明年1月将在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上做出的众多决定的实施需要国际社会的财政和政治支持。

此外,波格丹诺夫说:“我们早在上次会谈(俄、美、联合国于11月5日举行的三边筹备会谈)就确定了邀请函草案,将由潘基文向潜在参与者发出。”

他解释称,该邀请函内容十分严肃、详细,因为其中清楚陈述了会议的目的--全面执行2012年6月30日达成的日内瓦公报及以此为目的开启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团之间的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