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动荡局势引多方关注 23国发布旅游警告

2013-11-27 15:41 来源:中新网

泰国动荡局势引多方关注 23国发布旅游警告

曼谷反政府游行队伍人数过万。

据外媒27日报道,泰国首都曼谷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持续升级。受此影响,目前已有23个国家政府对民众发出泰国旅游提醒公告。

据泰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显示,目前已经有23个国家向本国民众发布旅泰提醒公告,其中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瑞典以及新加坡等都发布了旅游警告。

俄罗斯外交部特别提醒该国前往泰国旅游的民众,需完全避开在曼谷游玩,并称“不排除曼谷动荡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可能”。

与此同时,中国驻泰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留意泰国安全风险,加强防范意识,如果有问题,及时与大使馆联系。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称,目前,有关游行示威集会主要集中在曼谷市民主纪念碑广场、总理府等政府机构附近地区。中国公民应避免前往上述游行示威区域。

25日,在该国前副总理素帖领导下的反政府抗议示威群体,以及改革泰国学生及民众联盟、泰反他信体制“人民军”等群体,分别前往泰国总理府、外交部、国家电视台等处游行,多处政府部门遭占领或围困。目前,泰国国内的政治乱局仍在持续。

截至27日,泰国财政部大楼仍被抗议者占领。抗议团体发言人表示,他们还计划分成几股游行队伍分别向其他政府大楼发起冲击。

该发言人称,他们的下一步目标包括泰国卫生部、劳动部、工业部、社会发展部以及科学部,另外还有诸多政府机构的办公楼,包括泰国特别调查部。

报道称,目前抗议者队伍的人数比起24日的10万人队伍已有缩减。但是抗议团体发言人称,他们的人数已经升至5万人,当局则表示人数在1万左右。

但是有媒体报道称,当地居民已经对这种动荡情况习以为常,因此当地人仍旧照常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泰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