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国与罗马尼亚合作前景看好

2013-11-26 15: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与罗马尼亚合作前景看好
11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机场,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出席欢迎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罗两国于11月25日宣布,罗马尼亚计划采用中国技术建造高铁。

这一举措是李克强总理访问罗马尼亚期间,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签署的多项合作计划中的一部分。

工作小组将在周一就合约细节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开展进一步讨论。李克强表示:“最终签署的协议价值将超出我们所有人的想象。”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称,罗马尼亚的高铁项目如进展顺利,将为中东欧其他国家竖立一个典范,并可能给中方带来更多合约。

李克强和蓬塔还出席了数份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这些谅解备忘录为日后核反应堆和核电站工程的开展以及罗对中猪肉、牛肉出口的促进带来了可能。

李克强总理在11月25日下午抵达布加勒斯特,开始了为期四天的访问,并同中东欧许多国家领导人一起出席了一场经贸论坛。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在机场迎接了李克强。当天机场还举行了一场传统的欢迎仪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