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抗议者攻占泰国政府部门 英拉面临巨大压力

2013-11-26 1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抗议者攻占泰国政府部门 英拉面临巨大压力

泰国总理英拉

  据美国媒体11月26日报道,泰国反政府人群闯入了两个政府部门,至此,为推翻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政府以及彻底清除她哥哥——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关系网而发起的长达一个月的抗议迅速升级。

  前副总理素贴(suthep thaugsuban)在2010年泰国民主党执政期间见证了对他信支持者的血腥镇压,他敦促游行示威人群要攻占更多政府机构,并号召公务员加入他所谓的“人民的革命”。

  泰国现任总理英拉和她所在的为泰党成员今天起将面临国会的信任投票,原因是此前反对党指控政府腐败,以及政府试图通过法令赦免前总理他信执政期间涉嫌罪行的行为。英拉表示,自2006年政变他信下台以来泰国一直遭受政治暴力的影响,现在的抗议示威活动可能会削弱投资者的信心,影响泰国经济增长。

  “抗议人群仍然缺乏能够迅速推翻政府意愿和能力的力量的支持。”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访问学者迈克尔·蒙特沙诺(Michael Montesano)说。“如果骚乱继续蔓延下去,我们可以看看那股力量究竟会袖手旁观到什么时候。”

  英拉政府一直在努力应对持续数周的抗议活动,此次示威是抗议一项可能赦免当时军事政变中大多数政治罪行的法案,以及反对完全由选举产生下议院的提议。但在上周,此次抗议活动的目的已从反对法案转变为结束“他信和其党羽统治下的苦难”,素贴表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