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调查:日本六成中小企业担忧景气衰退

2013-11-25 17: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25日报道,在日本9成大企业感觉到经济景气出现好转的情况下,日本的中小企业却感觉到经济景气的恶化。

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会计事务所“均富会计师行”在世界45个国家实施的企业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中小企业对于日本在7-9月份的经济评价,“恶化”的指数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7个百分点,为负9点。

这项调查是针对员工数在100至750人的中小企业实施的,有105家企业回答了提问。调查结果显示,有64.8%的企业担忧“经济景气衰退”。有32.4%的企业认为安倍政权实施增加消费税的措施,无法将增加的成本转嫁。

在《朝日新闻》近日实施的一项调查中,有89%的大企业认为“经济景气已经出现好转”。一般认为,大企业在日元贬值的汇率利益上获利甚多,而中小企业因为日元贬值,使得进口材料的成本大幅上升,利益受到损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林雪晴 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