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意网站:中国不动产登记制度吓坏贪官

2013-11-23 12:13 来源:环球时报

  意大利ilterziario网站11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全国不动产登记制度将吓坏贪官

  三中全会后不久,中国宣布设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计划,一项看似简单的措施,但可能令贪官们惊慌失措。

  中国许多贪腐现象都与价格过高且藏污纳垢的房地产市场密切相关。因房产案件被抓的贪官们在全国声名狼藉“目前,不同房产的管理分属不同的政府部门,也未实现信息共享”,中国媒体援引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马宝成的话说,“有关部门对可能非法持有数十套房产的官员束手无策,因为不知道他们名下究竟有多少套房子。”

  据报道,国土资源部将负责管理新的登记体系,包括全国的“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在这个新“基础平台”下,实现不动产审批、交易和登记信息在有关部门间依法依规互通共享,消除“信息孤岛”。

  有关人士称,由于不动产登记体系各自为政,中国整合该体系的努力曾遭到强烈抵制。

  为何如今推动这项登记体制?除意在曝光贪官外,建立全国数据库还将有助于实现本次三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重要政策目标:首先是扩大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不动产税征收范围,意在令地方政府收入逐渐降低对土地销售的过度依赖,并打压过热的房地产行业。

  其次,一种全国范围的申报体系亦被视为开展农村改革的前提,即赋予农民更多租赁、出售和抵押其赖以生存的土地的权益,这也是北京的要务之一。

  毫无疑问,建立全国不动产登记制度是一项重要的举措。问题是该国前几年已尝试过多次,这次能否如愿以偿,有关人士表示,若中国设立全国性住房登记体系并让公众知晓,将催生一场革命。(作者德克斯特·罗伯茨,丁雨晴译)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