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赵白鸽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救援队在菲律宾灾区工作重点

2013-11-22 1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赵白鸽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救援队在菲律宾灾区工作重点
11月21日,中国红十字会向菲律宾灾区提供的救灾物资搭乘专机抵达菲律宾宿务。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11月20日,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向菲律宾台风灾区派出红十字国际救援队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她还介绍了此次中国红十字会紧急救援队在菲律宾灾区的工作重点。

赵白鸽说,红十字国际救援队代表的是一种国际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人道主义精神。不管你的国籍,不管你的政治身份,不管你的宗教信仰,不管你是黑人还是白人,是男人还是女人,挽救生命是最重要的。这是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派往菲律宾灾区的最主要的目的。

赵白鸽介绍说,此次派出的救援队员都是非常专业的。体现为三个功能:首先是继续搜救遇难者;第二将重伤员转运到大本营,进行继续治疗;第三通过社区工作,特别是心里辅导来帮助那些遭受损失的老百姓,帮助他们在这样重大的自然灾害面前重获新生。总之,这次三个任务主要是心理救援、医疗救援和搜救。

在接受采访时,赵白鸽还向全国人民表示了感谢,感谢全体国民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支持。她特别指出,这次救援同时也是体现了中国老百姓对于生命的尊重。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张陨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