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俄丧失读书最多国家地位 数字技术系原因之一

2013-11-22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丧失世界读书最多国家的地位:目前俄罗斯人的读书时间每昼夜平均只有9分钟,主要原因之一是数字技术的发展。

  他在俄罗斯文学会议上说:“我相信,主要问题、总体担心是当前对读书的兴趣下降,特别在年轻人中。我们国家曾经是世界上读书最多的国家,现在已经无法竞争这个荣誉称号。据统计,俄罗斯公民用于阅读的时间每昼夜平均只有9分钟,而且,存在着这9分钟还在减少的趋势。”

  他补充说,出现这种情况被认为是数字技术蓬勃发展的结果,以及书籍丧失自己作为主要信息和知识载体的地位。

  普京说:“以前人们在书中找到了自己感兴趣问题的答案,而现在存在着其它可能性。以前几乎只能在书中学习思考、分析、感受,当然,还有正确表达,因为文学作品中存在并创造语言。”

  普京表示,必须制定支持本国文学的长期措施。

  他在俄罗斯文学会议上说:“总体上我们需要长期的、经深思熟虑的支持本国文学措施。”

  他解释说,国家应该支持文学,因为那里总是能对社会状况作出最准确诊断并指出它的症结所在。

  他呼吁在国内营造环境,让受教育、博学、文学经典著作与当代文学知识成为良好言谈举止的标准。此外,重要的还有集中努力创造条件,让作家创作、恢复文学批评的传统、制定平衡的出版政策和积极使用图书馆、文学博物馆和作家博物馆的潜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