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三中全会让世界乐观看中国

2013-11-20 17:19 来源:新华国际

《参考消息》11月20日发表了题为《三中全会让世界乐观看中国》的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分析人士为中国的经济改革计划欢呼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题:分析人士为中国的经济改革计划欢呼

如果说上周初发布的备受期待的中国经济政策方案的概要让分析人士失望的话,那么上周五官方发布的更详细计划则大大弥补了概要的不足。

投资者和分析人士对这份超过两万字的文件反应非常积极,文件列出了中共有关如何改革经济的决定。

瑞士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说:“这个改革方案涉及面之广显然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高盛公司的中国经济学家说,文件“显示出改革的高度决心”。法国兴业银行驻香港经济学家姚炜说:“新一届领导人果真列出并承诺了不少具体改革措施。中国改革的航船终于重新扬起了风帆。”

这些欢呼声部分是因为上周二党的高层决策者在闭门会议后发布的最初公报用词模糊、缺少具体细节。三天后发布的更长大纲把最初公报“令人失望的迷雾一扫而光”,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这样说。

“此次三中全会能否成为中国发展的转折点还要视改革的实施情况而定,”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一个团队表示。但他们说,从整体来看,“我们不禁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感到前所未有的振奋”。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中国的改革终于来了!尽管上周的情况看起来还不是这样。当上周二中共三中全会闭幕时,很多观察家最初表示失望。这在金融市场表现得最为明显,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股市都下跌了。

股市现在为什么突然好转?原因还是在于三中全会。因为现在事实证明,这次会议决定进行的改革力度远远大于简短的会议闭幕公报让人们猜测到的内容。如果改革决定得以实现,那么正如彭博社所言,中国将“使经济自由获得至少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大程度的扩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