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傅梦孜:中美关系形势看好 骆家辉作出积极贡献

2013-11-20 15: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当日早晨发表声明称,他已于11月早些时候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辞职,从2014年初起,不再担任美驻华大使,以便回美与家人团聚。

2011年3月9日,时值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任期尾声,当时的商务部长骆家辉被奥巴马任命为驻华大使,奥巴马寄希望于此举能让中国对美国的企业更加友好。在宣布这项任命时,奥巴马称:“我想不出比骆家辉更合适的人选。100多年前,骆家辉的祖父乘坐蒸汽轮船离开中国来到美国,在华盛顿州做了一名仆人。一个世纪后,他的孙子将以美国最高级外交官的身份重返中国。”他称赞骆家辉是美国“最受尊重和敬仰的公务员之一”。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中美关系专家傅梦孜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表示,综观骆家辉三年不到的任期里,中美关系的确比奥巴马第一任期时更加稳步推进。骆家辉在推动增加美国对华出口贸易、市场份额、奥巴马五年出口倍增计划、中国在美投资、双方人员交流、旅游签证审批程序和高层会晤等方方面面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谈及骆家辉辞职原因时,傅梦孜称,无需拘泥于所谓的“背后缘由”,而应着眼长远,期待下一任美国驻华大使将进一步深化推动中美这组世界重要双边关系在战略、长远的高度上稳定发展,毕竟中美关系不仅仅是经贸关系,还涉及到政治、安全、外交等方方面面。傅梦孜还表示,至于下一任是谁,奥巴马自有考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