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民调:半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失去太空领袖地位

2013-11-20 0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日前报道,美国民意调查显示,半数美国人认为,美国正在失去太空探索领袖的地位。受访者同时看好中国将来成为太空探索的中坚力量。
 
11月5日至6日,《赫芬顿邮报》和研究咨询机构YouGov联合收集了1000名美国成年人的问卷调查,分析民众对太空探索的态度。调查显示,5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在失去其太空探索的领袖角色”,另有30%的人表示,美国依然保持领先。24%的受访者认为10年后太空探索的龙头老大将是中国,22%的认为是美国,5%看好欧盟,3%认为是日本。印度虽然刚刚发射火星探测器,只有2%看好它。另有35%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
 
另外,分别有40%和31%的受访者认为太空研究“非常重要”和“有点重要”,说“一点都不重要”的比例为6%。另外,5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将来应主要依赖私人企业发展太空事业;26%的人表示,还得靠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