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美大力推进太空探索计划 将发射多枚探测器

2013-11-20 0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18日报道,欧美计划将来会发射多枚探测器,大力推进太空探索项目。
 
欧洲航天局(ESA)网站表示,计划在12月20日发射“盖亚”(GAIA)太空望远镜。“盖亚”的主要任务是寻找银河系和邻近星系中的10亿颗星球,绘制最为精确的银河系3D地图,并探索银河系的起源和发展。“盖亚”的次要任务为寻找太阳系中成千上万的小行星和彗星,并搜索最多1万颗系外行星。此外,“盖亚”也会探索已经死去的行星和超新星,还将测试爱因斯坦著名的广义相对论。
 
欧洲航天局预计将在2017年发射“奇奥普斯”(CHEOPS)号探测卫星,即“系外行星探索卫星”。“奇奥普斯”主要研究太阳系附近光亮并有行星公转的恒星。“奇奥普斯”还将携带光度计,精确测量这些恒星的发光程度,研究它们的大小和密度。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方表示,将在2017年发射“特丝”(TESS),即“系外凌现象扫描卫星”。“特丝”利用一组望远镜探索太阳系外行星的凌现象,搜寻大约100光年以内恒星宜居带中的类地行星。“特丝”项目的带头人为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家乔治•里克尔。
 
假如一切顺利,欧洲航天局2024年还要发射“柏拉图”(Plato),即“恒星凌现象及震荡”研究装置,研究包括类地行星在内众多星球的频率,并分析星球表面的气体波动探索其内部构造。有人拿“柏拉图”和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相比,称其为“超级开普勒”。
 
通过这批研究,人类能够辨认附近的系外行星,为进一步研究做铺垫。将来,科学家还要获取系外行星的照片或者光谱,在行星大气层等方面展开研究。
 
除此之外,NASA打算在2020年后发射“Wfirst-Afta”,即“广域红外线观测望远镜-天体物理学专门望远镜”。Wfirst-Afca的大小和构造与哈勃太空望远镜相同,主要探索暗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