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欧有望马上签署首个中欧贸易投资协定

2013-11-19 22: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欧盟1119日声明表示,在即将举行的1121日的第十六届中欧峰会上,中国和欧盟的领导人将有望签署双方首个贸易投资协定。

本届中欧峰会将于北京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均会出席并会晤中国总理李克强。这也是欧盟领导人首次正式会晤中国新一届领导人。

 今年同时也是中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本次会晤沟通将有可能期待中欧双边贸易投资协定的达成。这个协定将是欧盟首个单独的投资协定,目的在于降低欧盟投资中国的门槛,通过改善双边投资给欧洲的投资者进入中国提供更方便的途径和法律保障,”欧盟称。

巴罗佐说,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的贸易额达到了约500亿欧元。本次投资协定将会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篇章,促进经济和就业。

除了投资协定之外,本次峰会还将讨论如何更好地面对全球范围的挑战,尤其是在绿色增长方面。在贸易投资协定方面,双方将探讨贸易投资、市场准入、人权、创新、城镇化还有法律规范等话题。

“我们非常期待和新领导集体的会面,这次峰会将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将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带入一个新的高度,”范龙佩称。

据欧盟表示,去年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产品贸易额达到4340亿欧元, 服务贸易达到430亿欧元。

(来源:中国日报欧盟分社 庹燕南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欧盟 中欧关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