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互联网金融:形态各异 羽翼未丰

2013-11-19 20:22 来源:经济日报

借贷俱乐部(Lending Club)作为P2P网贷模式的领军企业,崛起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该公司是一家为美国用户打造的私人在线借贷平台,网站直接连接个人投资者和借贷者,成员可直接实现人对人的小额借贷。借贷俱乐部通过技术平台和信用风险评估给投资人一个机会能够直接放贷,也让借款人不需要走入银行,直接在网上借贷,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

绕过传统的银行等金融机构,这种直接通过网站实现人对人的借贷的好处显而易见,资金流通周期被缩短,资金转移程序被简化,网贷存款利息高于银行,贷款利息低于银行。精简的人对人网贷让投资者和借贷者在时间和经济上双惠双赢,这种民间借贷方式自2007年推出便得以急速扩张。目前该公司客户遍布美国43个州,业务量占据美国P2P借贷市场79%的份额,2012财年获得3500万美元收入。今年10月,该公司的成交额增至2.23亿美元。截至目前,这家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共促成28.5亿美元在线贷款,投资者获得回报2.55亿美元。2013年,借贷俱乐部被评为“福布斯美国最具潜力企业榜”第12名,目前公司正忙于着手2014年的IPO上市计划。

借贷俱乐部的成交额快速增长,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风险的管理和控制。该公司非常重视用户的信用记录,注重对交易流程的控制。它并不采用P2P网站通行的一对一竞标方式,而是在对不同用户进行信用等级评定之后,由网站规定相对应的固定利率和固定期限,这大大增加了交易撮合的成功率。借贷俱乐部运用丰富的数据来评估信用,除了用美国信用统计局的基础数据,借款人还要回答为什么要借贷、希望的额度、教育背景、职业等基本情况。他们通过第三方获得客户的IP地址、邮箱、电话号码和住址等信息来分析其信用、欺诈风险。随着大数据的发展,这些工作正趋于自动化。作为平台,借贷俱乐部实际上并不承担信用的风险,其盈利模式是从借款人那里获得4.5%的佣金,投资人那里收取1%的费用,但借贷俱乐部的开支大约相当于银行业的一半。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