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敦促日本反省帝国主义时期的恶行

2013-11-19 16: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1月19日报道,1953年韩国李承晚政府时期撰写的“三一运动被害者名单”、“日本关东大地震被害者名单”和“日本帝国主义时期被强制征兵人员名单”等三份资料19日被首度公开,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些资料再次证明了日本在帝国主义时期的恶行,日方应正确认识这段历史。

有记者提问,此次公布的资料内容被证明属实时是否会要求日方追加赔偿?赵泰永对此表示,资料内容很多,应首先对资料内容、性质等进行分析,在对具体内容进行确认后再考虑其他事项。

对这些资料的发现过程,赵泰永介绍说,这些资料保存在韩国驻日本大使馆内部,有可能是资料比较久,大使馆没有发现它的存在。这些资料在6月大使馆搬迁时被发现,7月送回首尔外交部,8月移送到国家记录院。

根据1965年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韩国从日本获得了有关强制征兵和强征劳务人员的赔偿,但没包括对三一运动被害人和日本关东大地震被害人的赔偿。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19日上午召开例行记者会,就前一天朴槿惠总统接见访韩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时谈及树立安重根义士纪念碑一事表示不满,并指出安重根对日本来说是罪犯。对此,赵泰永表示,安重根是为实现国家独立和东洋和平而牺牲的,韩方对日本将其说成是罪犯表示遗憾,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他还说,只要回顾日本对周边国家的行为,日本内阁官方长官就不会做出这种言论。希望日本政治人士以负责的态度对日本过去侵略历史进行反省,为理解受害国国民的感受作出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