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晋三出访柬老寻求安保经济合作

2013-11-16 14: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11月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上午从东京羽田机场搭乘政府专机,前往柬埔寨和老挝访问。这是安倍首相在去年12月底上任以来,走访的东盟10国中最后两个未访问国家。

在出发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安倍首相表示:“希望在促进投资和医疗健康领域,加强与这两个国家的合作,强化相互的关系。”同时安倍首相也表示会与两国的首脑探讨强化双边安保合作的问题,积极推进“积极和平主义”外交。

柬埔寨和老挝与中国接壤,是中国两个传统的友好国家。正在积极推行“价值观外交”的安倍首相,能否游说好这两个国家与日本一起,在安保领域牵制住中国?有待于安倍首相此次的外交努力。但是,安倍首相在上任后11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走遍东盟10国,也是迄今为止日本首相没有做过的事,显示安倍首相对东南亚地区的重视,也体现他的对中安保战略期望以东盟为主加紧实施。

根据计划,安倍首相将于16日下午抵达柬埔寨后,与洪森总理举行会谈。17日前往老挝,与老挝总理通邢•塔马冯举行会谈。当天晚上结束两国之行返回日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