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总统:韩日须在互信基础上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

2013-11-15 11: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15日,韩日合作委员会成立50周年联合大会在日本东京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发去贺电表示,两国必须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指出,韩日合作委员会自1969年成立以来,为加深两国政府和国民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做出了不懈努力,她对此致以诚挚谢意。韩日两国共享民主主义、市场经济等基本价值,希望委员会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韩日合作委员会是两国政治家和企业家之间的聚会。韩国执政的新世界党和最大反对党民主党的16名国会议员出席了此次大会。

另一方面,由上述16人组成的韩国国会议员代表团14日在日本首相官邸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座谈会。安倍在席间表示希望早日举行韩日首脑会谈和韩中日三国首脑会谈。安倍在座谈中强烈希望通过韩日首脑会谈尽早修复两国关系,甚至可以在今年年内举行。不过韩国政府同一天作出回应,间接表示韩日首脑会谈“条件尚未成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