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刊聚焦中国80后演员:“我要挣钱和出名”

2013-11-15 10: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刊聚焦中国80后演员:“我要挣钱和出名”


《成名之路》剧照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11月12日发表题为《自以为是的中国年轻演员用意识形态换取成名机会》的文章。文章称,28岁的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生侯晓(音)和他的同龄人是中国第一代伴随着影星的概念而成长起来的人。他们就是在中国名声不太好的“80后”,也就是改革开放以后出生的一代,接触到的是商业化、可口可乐和好莱坞。侯晓说:“现在人们的想法是我要挣钱和出名。”

  文章称,当侯晓比较他这一代演员和父辈那一代演员时,差异是明显的。在他父亲所处的时代里,演员与老师或警察没有什么两样:大家都是分配到某个工作单位的国家公职人员,拿的是微薄的薪水,出演的大部分是主旋律影片,没有任何丑闻缠身。

  侯晓说:“对于父辈那一代演员来说,拍电影就是一份国家责任。这是国家交给他们的任务。每个人都为国家而工作。”

  报道称,在一部讲述中国最著名的表演艺术院校中戏拍摄好莱坞音乐剧《名扬四海》的纪录片中,导演对新一代中国演员的思维方式进行了探寻。11月16日将在纽约纪录片影展上首映的这部纪录片《成名之路》,对中戏毕业班的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进行了坦诚的采访,讲述了学生在这一年里争夺主演机会、面对家庭压力以及为毕业后前途未卜而苦恼的故事。

  影片对中国80后进行了细致而传神的刻画。这些所谓的“小皇帝”常常因为物质化而受到嘲笑。

  导演吴皓说:“在很多方面,他们是非常脆弱的,他们很容易灰心丧气。”电影和电视制作人郑君胜称,这些态度可能会有现实的影响。他说:“80后演员往往更加自我,和老一辈演员相比,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更差。”

  但是相对他们的前辈,这些年轻演员对未来有着更高的期望。吴皓说:“他们没有带着文化大革命的记忆而长大成人。他们没有前面几代人所背负的包袱和不安全感。所以他们盼望着未来。他们愿意承认自己想要什么并全力以赴争取。”

  而他们现在想要的正是他们的父母在年轻时根本没想过的:名利。

  吴皓纪录片的主要演员陈蕾(音)说:“我想成为超级明星。”另一个演员说:“每个人都想出名,因为出了名就会有钱。”

  《东亚电影》一书的作者、爱尔兰科克大学教授中国电影的讲师梁永辉(音)说:“随着中国电影的商业化,走入这个圈子的年轻人渴望成为像章子怡那样的影星:她上的是中央戏剧学院,然后成了大明星,然后一掷千金,然后接拍大广告,最后进入好莱坞。”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80后 中国电影 成名之路 纪录片 好莱坞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