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查尔斯年满65岁 尚未接班就领退休金

2013-11-15 09: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尔斯年满65岁 尚未接班就领退休金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13日发布图片,查尔斯王子编辑的《乡村生活》杂志2013年第12月期。(图片来源:东方IC)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13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11月14日就年满65岁了,已经有资格领取政府退休金了,但是他还没有开始从事与生俱来被赋予的那份工作——国王。

1952年伊丽莎白二世登基,当时年仅3岁的查尔斯作为女王膝下长子,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王储。今年7月,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宝宝乔治王子诞生,查尔斯当上了爷爷。从垂髫稚子到花甲老人,60多年过去了,已经子孙满堂的查尔斯还是未能继承王位。其实早在两年前,查尔斯就已经“赶超”维多利亚女王的儿子爱德华七世、成为英国史上等待时间最长的王位继承人。

查尔斯曾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根据政府相关规定,他在年满65岁后就可以领取每周110英镑(约合人民币1074元)的退休金了。不过坐拥“康沃尔公爵领地”、每年有数百万英镑进账的查尔斯显然不用靠这笔钱过活。英国王室发言人13日宣布,查尔斯将把这笔退休金捐赠给帮助老年人的慈善团体。

在度过65岁生日后,查尔斯将代表母亲出席15日到17日举行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在此前数十年里,伊丽莎白二世从未缺席过此类会议。《王室杂志》主编乔·利特尔说,查尔斯将在一些“相当重要的场合”代替女王行使职责。已经87岁高龄的女王近年来大大减少了国际行程,查尔斯则越来越多地代替女王出现在公众视野里。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查尔斯曾在教育、建筑、宗教、环境、有机食品等方面表达了自己鲜明的观点。利特尔称,查尔斯很享受能够相对自由的这段时光,一旦当上国王,他将不得不更加谨言慎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