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法筹备“2+2”会谈 拟就共同研发防卫装备协商

2013-11-14 10: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14日报道,日法两国计划于2014年年初召开“2+2”会谈,就共同研发防卫装备等进行协商。这将是日法两国间第一次召开的外交、国防部长级会议。日本政府希望能借“2+2”会谈,说服法国同意,在对中国出口“敏感”装备前通知日本。

报道称,2013年6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东京举行的首脑会谈上,就强化两国在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尽快召开“2+2”会议达成共识。为此,日法两国正就在明年年初举行“2+2”会议进行协商。

法国将成为继和美国、澳大利亚、俄国后的,第四个和日本举行“2+2”会谈的国家。日法两国在会谈中,预计将就防卫装备的共同研发等进行具体磋商。

另据日本政府人士透露,鉴于法国企业向中国出口民用直升机着舰辅助装备。因此日本希望能在“2+2”会谈中,说服法国同意在对中国出口“敏感”装备前通知日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