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世贸中心一号楼问鼎“美国最高楼”

2013-11-14 0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世贸中心一号楼问鼎“美国最高楼”


世贸中心一号楼。(图片来源:东方IC)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12日报道,高层建筑和城市住宅委员会(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的专家宣布,纽约新建的世贸中心一号楼将问鼎“美国最高楼”。

世贸中心一号楼净高1368英尺(约合417米),加上408英尺(约124米)高的尖顶部分,总高1776英尺(541米),象征着美国1776年发表《独立宣言》、宣布脱离英国统治。高层建筑和城市住宅委员会的执行理事安东尼•伍德指出:“委员会充分意识到了这个高度背后的意义。”

世贸中心一号楼坐落在双子塔旧址,被视为“复苏的象征”。双子塔在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中轰然倒塌,导致2000多人死亡。

此前,美国最高楼是芝加哥的威利斯大厦(the Willis Tower),其高度是1451英尺(442米)。高层建筑和城市住宅委员会认定,尖顶可以算作整体建筑的一部分。世贸中心一号楼因此力压威利斯大厦,荣膺“美国最高楼”。据悉,等到2014年大楼竣工后,尖顶部分将用作广播天线。

目前世界最高楼是坐落在迪拜的哈利法塔(Burj Khalifa),其高度为2723英尺(830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