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14.82克拉橙钻卖出3554万美元 连创三项世界纪录

2013-11-14 0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14.82克拉橙钻卖出3554万美元 连创三项世界纪录


14.82克拉的橙钻卖出3554万美元,连创3项世界纪录。(图片来源:克里斯蒂拍卖行)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一枚14.82克拉的橙色钻石11月12日在瑞士日内瓦成功拍卖,成交价格约为3554万美元,一举创下重量、总价、以及每克拉单价三项世界纪录。

拍卖行称这枚橙色钻石为“橙钻”(The Orange)。它形状像梨,十分罕见。橙钻重14.82克拉,是拍卖史上最大的橙色钻石。橙钻总价约为355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有色钻石。另外,平均每克拉2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62万元)的单价也创下新的钻石纪录。

据法国媒体报道,买主成功拍下橙钻之后,迅速起身,在欢呼声中离开。拍卖行没有公布他的身份。除了3554万的钻石钱,买家还要支付404万美元(约合2460万元人民币)的税和手续费。拍卖行此前给橙钻估价在1700万到2000万美元之间。

橙钻出土自南非,美国宝石学院(GIA)给予它有色钻石中最高的“鲜彩”(fancy vivid)评级。纯正的黄钻又叫“火钻”,极其罕见。此前拍卖的火钻从来没有超过6克拉。

克里斯蒂拍卖行珠宝部国际负责人弗朗索瓦•居里埃尔盛赞道:“市场上不时会出现一枚真正的大自然奇迹之石,14.82克拉的橙钻就是其中之一,是一枚罕见的宝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