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西班牙钢琴家练琴被指扰民 或判处七年半监禁

2013-11-14 0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西班牙一名钢琴家练琴被指扰民,受害人自称因“噪音污染”患上多种疾病。检方想要判处这名钢琴家及其家人七年半监禁。
 
索尼娅•博索姆在2003年到2007年间住在西班牙东北部小镇普奇塞达的一栋公寓中。博索姆自称,4年来,她每周五天、每天八小时忍受着楼下钢琴家拉亚•马丁练琴时发出的“噪音污染”。她表示现在极度厌恶钢琴,甚至不能忍受在电影里看到它。
 
现年27岁的马丁是一名专业的音乐会钢琴师,否认博索姆的指控,表示自己经常去外地参加钢琴课程,只是周末在家练琴。
 
当地政府多次提出,要么马丁停止演奏钢琴,要么给房屋装上隔音设备。马丁家表示,他们两次安装隔音设备,但还是不断遭到投诉。
 
检方称,常年的噪音污染给博索姆造成了严重的“心理伤害”。医学检查报告显示,博索姆患上了失眠、急性焦虑发作和妇科疾病。博索姆2007年搬家,还因为健康问题被迫暂停工作。
 
博索姆将马丁及其父母三人一并告上法庭,要求判处他们七年半监禁,其中六年是因“噪音污染”指控,另有一年半是因“心理伤害”罪。此外,检方还要求4年内禁止三人专业演奏。本案审判11日开始,15日结束,判决书会在晚些时候下达。
 
当地有关部门检测发现,马丁练琴音量约为40分贝,超过了当地30分贝的噪音标准。环境科学家布拉内斯说,40分贝音量“并不过分”,人正常聊天音量约为55至60分贝,酒吧中音量约为65至70分贝。但是如果人长期在晚上受到40分贝以上噪音的困扰,心脏和睡眠可能面临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