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媒:三中全会公报强调市场在经济中起决定性作用

2013-11-13 16: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当天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称,市场在经济发展中将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公报呼吁放松对投资的限制,扩大农民的权利以及在地方和中央政府设立更加透明的税收征管制度和预算制度。未来数天,中国可能会出台一份更加完整的政策文件。

当下中国的经济正在逐渐成熟,人口日益老龄化,面临债务、腐败等问题,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妨碍中国的经济成为世界发展的引擎。数年来,中国官员表示,为了保证中国经济健康发展,更加公平地分配“红利”,改革是必要的。如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公报让人们瞥见领导层为中国制定的发展要务。

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杜大伟(David Dollar)称:“三中全会公报展示了中国新领导层加快改革的意图,这是一件好事。”

数月来中国各部门、诸多智库和学术界在中央财经办主任刘鹤的带领下提出重塑中国经济的计划,三中全会公报就是这一计划成果的反映。

三中全会公报称:“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公报还指出,其他的要务包括:推进私营企业的发展,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更多依赖财政政策和政府的透明行为执行各种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