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民调:奥巴马支持率降至上任以来最低点仅39%

2013-11-13 11: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华盛顿时报》11月12日报道,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1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已降到其上任以来的最低点,如今,多达54%的登记选民不认可他的工作表现,而支持率只有39%。

早在10月1日,即政府停摆及医改政策问题彰显之前,奥巴马的支持率还维持在45%,不支持率为49%,而2011年10月,在美国债务上限僵局后,他的支持率和不支持率也还在41%对55%,可见民众对奥巴马的信心是一路下滑。

根据此次民调,约2/3的无党派人士不认可奥巴马的政绩,共和党人的不认可率高达91%;而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则分别有79%的人支持他、14%的人不支持。高达52%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不诚实和难以信赖,相信他的人只有44%,这也是头一遭。

“跟所有新就任的总统一样,奥巴马与美国选民有那么一个蜜月期,支持率达50%以上,”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机构助理总监蒂姆•马洛伊称,“但随着‘婚姻’继续,奥巴马越来越难保持他的体面形象,支持率渐渐下滑到40%,如今更是连这都难保了。奥巴马现在的工作支持率甚至降到其前任乔治•W•布什执政同时期的水平。”

参调者对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反对率达55%,支持率只有39%,主要争议点在于奥巴马关于“公众可以保有他们的医疗保险”这一承诺是否属于“故意欺诈”。

该项民调于11月6日至11日在2545名登记选民中进行,误差幅度为1.9个百分点。32%的受访者表明他们来自民主党,26%来自共和党,35%则称他们是独立人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