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外孙女发布新书 回忆童年遭性虐待

2013-11-13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外孙女佐勒卡·曼德拉(Zoleka Mandela)11月11日发布新书《当希望低语》(When Hope Whispers),她在书中以异常坦率的言辞讲述了自己幼年遭遇性虐待的痛苦往事。

曼德拉的女儿津齐·曼德拉(Zinzi Mandela)养育了四个子女,其中最年长的就是佐勒卡。1990年,曼德拉走出监狱时,佐勒卡年仅10岁。如今,她已为人妻为人母。然而回望过去33年的人生路程,与她的外祖父类似,佐勒卡经历了太多坎坷和苦难。

“从8岁到14岁,我被一些成年人性虐待,而他们原本应该是照顾我的人。”11日,佐勒卡撰写的回忆录《当希望低语》正式发布,她接受南非《星期日时报》采访时表示,新书中披露了她童年遭遇性虐待的不堪往事。

当时,佐勒卡被流放至斯威士兰,她的外祖父和外祖母双双入狱,其母亲遭到监视。“很多年来,我一直责怪我的母亲,认为她应该为我孩童时期遭遇的生理和性虐待负责。我过去觉得,如果她能陪伴在我身边,她就能保护我、阻止这一切发生。现在,我终于意识到她可能已经在她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了。”

随后,佐勒卡谈起痛失两子的惨痛经历。2010年6月,佐勒卡的女儿泽纳尼参加完南非世界杯开幕音乐会后在回家途中发生车祸,不幸丧生。此前两天,她才刚刚过完13岁生日。得知女儿的死讯时,佐勒卡正在南非一家诊所接受治疗,一周前她试图吞食可卡因自杀,“女儿死了,我最珍贵的东西没了,我真希望上帝带走的人是我”。

女儿过世后不久,佐勒卡怀上了一个男孩。原以为新生命的诞生可以抚平丧女之痛,不料这竟是一个更大打击。由于早产,佐勒卡的儿子泽纳维身体非常虚弱,仅在人世间待了短短十几天。

在《当希望低语》一书中,佐勒卡还详细讲述了她如何与毒品、酒精和性瘾进行了一场长达10年的斗争,以及她与乳腺癌抗争的故事。

曼德拉的前妻、佐勒卡的外祖母温妮·曼德拉为此书作序。“收到诊断书后,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她拒绝接受治疗,全家人为此忧心不已。”所幸,佐勒卡后来改变了主意,接受了双边乳房切除手术和化疗,令这段“疼痛、挣扎的旅程重新充满信念、鼓励和希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