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一市死亡万人 美出动航母助菲救灾

2013-11-13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航母助菲救灾


五角大楼11日宣布,国防部长哈格尔已下令“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和其他军舰驰援菲律宾救灾。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说,在中国香港休整的“乔治·华盛顿”号上有约5000名船员以及包括80多架飞机,将于11日晚间离开香港,预计两到三天内抵达菲律宾海域。这艘航母能够出动飞机和直升机协助救灾。其他伴随航母的军舰也接到命令,全速驶往菲律宾。

美国还调派200多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海军士兵以及其他军人加入到紧急援救工作行列,搜寻和帮助饥肠辘辘的幸存者。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11日携带救灾物资登上美国军用C-130运输机,奔赴塔克洛班市。在飞机上往下看,受灾城市的情景令他们触目惊心。

 “道路无法通行,树倒了,电线杆都倒了,电力也切断了……我不知道还能怎样描述被摧毁的场景。”美国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总指挥官准将保罗·肯尼迪告诉记者。

海军陆战队称,另有90名海军陆战队成员已经在着手人道主义援助调查。

美国军队出动是重大国际救援任务的最明显标志。很多救援机构称这次菲律宾台风灾难堪比2010年致成千上万人死亡的海地大地震。

 “我们从报道中所看到的受灾程度绝对令人惊愕。”联合国难民署负责人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说,难民署通常只在冲突地区活动,但由于这次灾难的“特殊性质”,这次也组织了空运物资。

然而,更令人担忧的是,太平洋上一场风暴正在逼近,很可能在莱特省和其他受灾地区掀起一轮强降雨。

气象预报员康妮告诉法新社,这次风暴12日晚些时候登陆南部的棉兰老岛,然后会穿过中部的保和岛、宿雾岛和内格罗斯岛等“海燕”侵袭过的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