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洲增收过度交通罚款每年将近20亿澳元 成政府摇钱树

2013-11-11 10: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澳洲新快网11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一些地区的公路使用者因相同违规操作,面临的罚款却是其他地区的5倍以上。在澳大利亚,可招来3位数罚款的违规行为在全世界其他可比地区根本算不上违法。

澳大利亚新闻有限公司一项调查发现,不统一和过度罚款每年为政府带来的交通罚款收入将近2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这促使人们呼吁政府更好地统一罚款力度,并结束将罚款作为增加财政收入的方式。

公平罚款倡导者、查尔斯特大学副校长汉密尔顿说:“罚款应该反映违规的严重程度,与对他人造成的风险成比例。”澳大利亚新闻有限公司的调查显示,西澳政府自1998年以来就没有提高过罚款单元,依然保持在50元,而维州政府自2004年以来将罚款单元提高了超过40%,从102元增至144元。

根据预算文件,州和领地政府打算在本财年从公路使用者身上捞到18.43亿澳元,这相当于对每一位澳大利亚人罚款80澳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