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围绕核电安倍与小泉矛盾公开化

2013-11-10 10: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反对安倍内阁发展核电事业的政治主张,已经成为日本社会一股反安倍政权的潮流。今夜,安倍首相在电视节目中,对小泉的"零核电"主张作出公开反驳,认为需要有负责任的核电事。两人的矛盾正式公开化。

  小泉是安倍的政治兄长,2006年,小泉在主动辞去首相职务时,他支持安倍接任自己的位子,使得安倍第一次当选为日本首相。小泉此后将自己的选举区让给儿子进次郎,离开政坛沉寂了3年多,最近开始与社民党等野党和全国反核电市民团体频繁接触,举起了反核电的大旗。在上月下旬举行的横滨讲演会上,小泉承认自己曾经错误推行了核电政策,但是他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自己的想法开始改变。"

  去年12月,安倍再次当选首相后,他开始支持日本核电工业的发展,并亲自出马游说中东国家接受日本的核电设备和技术。在日本依然深具影响力的小泉,公开反对安倍的核电政策,引起了日本社会极大的关注,也因此让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担忧,担心小泉的行动会导致安倍内阁支持率的下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在5日的干部会议上指出,难道我们党内就没有渠道去说服小泉前首相吗?这样下去局势会很不利,我们必须研究对策。

  今天,安倍首相在接受BS朝日卫视的采访时,对于小泉前首相的反核电行动表示了公开的不满。他说:"日本是岛国,不像德国。德国废除核电,它可以从维持着核电政策的法国购买电力。日本做不到这一点。包括这一点在内,我们必须考虑制订负责任的能源政策。"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小泉的反对而改变支持核电发展的政策。

  这是安倍首相第一次公开对小泉的反核电主张作出反驳。消息称,小泉前首相在12日,将会在东京举行一场记者会,全面阐述自己的反核电主张。两位政治兄弟的对立将会越来越深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安倍 BS 核电设备 核电发展 发展核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