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决定暂不讨论集团自卫权

2013-11-08 11: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8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作出决定,暂时搁置行使集团自卫权问题的讨论,延迟到明年夏天后再论。

  消息显示,由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的反对,同时内阁法制局希望通过宪法解释允许行使集团自卫权的做法备受社会舆论批评,因此,安倍内阁认为,现在讨论行使集团自卫权问题,时机不宜。因此决定推迟到明年夏天之后,视情势再予以考虑。

  依据政府的意见,首相直属的专家委员会“有关安全保障的法律基础再构建恳谈会”,也决定将建议报告的递交内阁的时间,从今年年底推迟到明年春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自卫权 内阁 集团 日本政府 讨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