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潘基文欢迎哥政府与最大反对派武装达成部分和平协议

2013-11-08 10: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潘基文欢迎哥政府与最大反对派武装达成部分和平协议

11月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调解人(中右)宣读哥伦比亚政府与反对派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达成的协议。(图片来源:路透社)

哥伦比亚政府与反对派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11月6日宣布双方已达成部分和平协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能够成功就剩余问题达成协议。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潘基文7日在一份通过发言人发表的书面声明中指出,他对哥伦比亚政府及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和平谈判中,就该武装力量参与哥伦比亚政治进程达成协议表示欢迎。

潘基文称,通过保证措施和相关机制确保哥伦比亚公民参与实现基于民主原则的持久和平进程以及尊重人权有着重要意义。他还对双方宣布将继续哈瓦那会谈表示欢迎,强调希望双方能够成功就剩余问题达成协议。

成立于1964年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是南美洲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该组织起初是寻求土地改革的农民运动性质,但自20世纪80年代起,该组织因涉足毒品走私、绑架人质等活动,形象急剧恶化。据统计,过去50年来,该组织与政府的冲突共造成逾20万人身亡,400多万人失踪,数以万计的人流离失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潘基文 反对派 武装 和平协议 哥伦比亚 政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