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将在东非建海外军事基地

2013-11-08 09: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将在东非建海外军事基地

日本将在东非建海外军事基地(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扩大自卫队在东非国家吉布提的活动据点,并将它建为自卫队在海外的第一个军事基地,以扼守欧、亚、非三大洲的交通要冲。

  日本政府关系人士称,由于国会即将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一旦修正法案成立,自卫队将可获得在海外陆地保护和运送日本侨民以及其他外国人的许可,因此有必要在动荡不安的非洲,建立一处可以起降政府专机和自卫队战斗机的基地。

  2001年6月,日本航空自卫队以参与国际反海盗行动的名义,在东非的吉普提国际机场附近设立了一处活动据点,并派出了P3C侦察机参与反海盗活动。这也是日本自卫队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固定的活动据点。目前据点的土地面积共有12公顷,海上自卫队已经在那里建设了飞机停机坪、飞机维修库、补给仓库和弹药仓库。

  消息显示,日本政府将于近期派出高官前往吉布提,与吉布提政府进行交涉,要求获得较大面积的土地,以便将现有的活动据点扩建为一大长期的固定军事基地。为了说服吉布提政府,日本政府正在准备一揽子经济援助方案,以便在经济上对吉布提提供援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