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CNN:遏制中国,还是与人类对立?

2013-11-07 17: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NN:遏制中国,还是与人类对立?

在10月28日出现的天安门金水桥恐怖攻击事件中,数十名平民受伤的事实非常清楚,损害也已发生,证据确凿,对于这个问题的认定完全不存在疑点,CNN却从该行为是否属于恐怖主义袭击的性质认定方面对中国提出了不同意见。这种做法的前提是其猜疑和敌视中国的错误态度,关键原因是其对中国发展的否定,后果则是对基本人权的忽视,很容易演变成为恐怖主义的同情者和支持者。

CNN此种行为体现了一些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繁荣进步形象的拒斥

金水桥的汽车燃烧、爆炸事件已经查实,不仅有预谋,而且有实际的行动;不仅有行动,而且已经造成了平民伤亡的损害结果。这种行为是典型的恐怖主义。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政府并没有武断地给这一事件骤然贴上恐怖主义的标签,而是经过认真的、符合正当程序的核查才公布的结果。对这一结果的质疑本身就是对事实的漠视,根本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

现实已经反复证明,恐怖主义威胁的并不是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而是整个世界的和平与安全。类似恐怖主义这样的刑事犯罪实际上是全人类的敌人。用政治偏见掩盖和替代对恐怖主义的谴责,出于政治目的而在反恐问题上相互掣肘、彼此抵制,只能是使恐怖主义具有更大的生存空间和危害可能,最终危害更多的平民。从这个意义上讲,CNN不愿意相信在天安门发生的惨痛伤害事件的态度实际上一方面说明了其对中国了解的不足,另一方面说明了其所存在的政治偏见。必须看到,一些西方政府、媒体、个人不了解中国,但倾向于用有色眼镜看待中国,不愿意相信积极正面的材料,更愿意选择那些将中国描述为一个封闭落后、保守僵化的国家的材料。更愿意接受某些电影、小说里将中国描述成为陈腐落后野蛮顽固国家的虚构版本,而不愿意传递中国进步繁荣健康发展的真实版本。一些美国民众在错误、至少是片面的思想引导下形成了不真实的中国形象和与中国关系的基本观念和基本理论。这种行为、心态都是西方中心主义的遗毒,是思想家萨伊德所称的“文化帝国主义”的体现。在本次的恐怖袭击问题出现之后,包括华尔街时报(Wall Street Journal)在内的一些西方媒体,不是对中国民众受到的痛苦表达同情,不是对于恐怖主义的行为表达谴责,不是考虑如何与中国政府及民众一道控制和解决恐怖主义的问题,而是违背新闻媒体的基本职业道德,无中生有地想象中国政府对维吾尔自治区的教育有什么语言强迫,或者少数民族歧视,而根本不了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中维吾尔族语言广泛使用、少数民族具有很多优惠政策的现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