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华尔街日报:近三成美国人视中国为“老大”

2013-11-07 08:54 来源:新华国际

华尔街日报:近三成美国人视中国为“老大”

  资料图片:2012年1月20日,美国最为繁华的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电子屏幕上,循环闪现中国龙形象,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龙年春节。新华社记者王雷摄(戴天放编辑)

  美国媒体称,全球各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清楚地表明,美国是全球头号经济体,且领先优势巨大。美国GDP总量是中国的两倍左右;如果用人均GDP衡量,美国更是达到中国的8倍。但也有许多美国人并不这么认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4日报道,美国金融网站The Street一项调查提供了最新证据。该网站调查了了1005名美国人,询问他们“哪个国家是全球具有统治地位的经济体”,28%的人选择了中国,59%选美国。

  被问及未来5至7年的前景时,接受调查者对美国地位的信心显著减弱。36%的人认为到2018至2020年,中国将排名第一,选择美国的占43%。

  受调查者中,收入越高的人似乎对美国维持全球统治地位的信心越弱。收入超过5万美元的受调查者中,43%的人认为,到2018至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认为届时美国仍是全球老大的仅占37%。而收入不足2.5万美元的受调查者中,52%的人认为美国将保持全球第一的地位,选择中国为28%。

  报道称,年龄在18至24岁的受调查者也对美国的地位持怀疑态度。在这些年轻受调查者中,认为美国将继续排名第一的占35%,选择中国将成为第一大的占34%。

  The Street表示,此次调查是在9月27日至29日进行的电话调查,误差率为3%。

  The Street经济分析师乔·多对此持乐观态度。他说:“尽管金融危机过后的5年,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但多数美国人仍认为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不过对未来5至7年人们对美国能否维持这一地位的信心在下降。”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