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媒:来自荷兰的大黄鸭为中国经济下金蛋

2013-11-06 08:59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4日文章题】:大黄鸭为中国经济下金蛋 

  伊索寓言中有下金蛋的鹅的故事,但在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的帮助下,中国似乎改变了故事情节。

  过去6个月,任何住在中国或关注中国的人都会很熟悉霍夫曼先生的大黄鸭。自5月以来,多个版本的塑料充气大黄鸭出现在香港、台湾、北京以及亚洲各地无数商场和纪念品商店。

  大黄鸭的无处不在让越来越多人对它心怀怨恨。但在北京,它受到大众如此热烈的欢迎,官员们只能卖力计算它带来的经济效益。

  组织方表示,短短52天里,超过300万人拥入颐和园和园博园看这个高18米的塑料鸭子。在展出的最后一天,约7万人为它送行。而大黄鸭什么都不用做,只需静静飘浮在水面上,显得“上镜”即可。

  大黄鸭为北京带来约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也许并非每个人都是专门去看大黄鸭的,但有它在也无伤大雅。颐和园在大黄鸭驻留期间接待的游客达200万,比上年同期增长30%。此外,塑料鸭子衍生玩具的销售收入也达到700万元人民币。

  一些网友质疑,为大黄鸭收高价门票是否合适。还有人表示,北京展出的大黄鸭看起来比香港展出的廉价。也有人质疑这种活动是彻头彻尾的商业行为——“为什么在香港是免费的?”

  最重要的还是数字。如果目的在于通过零售消费刺激经济增长,大黄鸭把这个任务完成得很出色。也许,这是努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开端。下一个(增长点)在哪?大熊猫?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大黄 美媒 华尔街日报 金蛋 故事情节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