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网络水军”利用推特打医保舆论战

2013-11-05 14:26 来源:中新网

奥巴马“网络水军”利用推特打医保舆论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10月2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为医改法案启动新一轮宣传攻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医保网站上月开始运作以来问题多多,华盛顿频频扑火,而日前报道指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推销医保过程中说谎,更迫使白宫全面发动舆论战澄清,多名幕僚纷纷在微博“twitter”发文反击。有公关公司形容,白宫打网上舆论战非常进取,堪称最优秀的“网络水军”。

NBC报道称,奥巴马明知多达2/3拥有个人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其现有保单将在医保实施后失效,但仍多次在镜头前公然说谎误导公众,声称“若你想保留保单,便可保留”。报道一出引起舆论哗然,网上随即出现大量批评奥巴马的声音。

白宫副发言人欧内斯特即时在twitter澄清,指除非保险公司调整保单内容,否则不会有变。分析工具twitonomy显示,截至前日,欧内斯特向9,500名跟随者送出的留言已被转发166次,估计最少16.4万人看到。其他白宫幕僚亦在一小时内不停留言及转载,包括直接留言给NBC记者。

奥巴马高级顾问法伊弗最先提出多用twitter为公关工具,应对国会议员、地方官员、保守派及自由派在社交网络口诛笔伐。

twitter在美国非常普及,短短140字留言,即可一传十、十传百,威力远超在网上发放新闻稿或声明,是政界宣传必争之地。白宫官方账号“@WhiteHouse”及支持奥巴马组织成立的账号“@BarackObama”分别有430万及390万名客户跟随,影响力不容小觑。

白宫发出的所有twitter留言是奥巴马任内官方纪录,可用作国会调查证据。布什政府前本土政策顾问特洛伊认为twitter留言会构成一定风险,白宫应有相关规例监管。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