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法合作助力足球发展 中国投资者进军法国足球甲级联赛

2013-11-04 21: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自欧塞尔足球俱乐部上一次获得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冠军已有17年了。 如今这支来自勃艮第的足球俱乐部却在乙级联赛中徘徊不前,它正寄希望于中国的投资者来帮助其恢复昔日的辉煌。

作为交换,这支曾培养出埃里克?坎通纳、洛朗?布兰克、巴西尔?博利、德吉布里尔?西塞和布鲁诺?马丁尼等众多法国球星的俱乐部希望在中国成立一所足球学校,将其选拔、培养年轻球员的专业经验带到中国,同时将中国有天赋的球员引入欧洲,希望能够帮助中国提高足球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国外资本的涌入对欧洲足球产生了巨大影响。虽然在中国,法甲联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并不如英超、西甲、意甲、德甲等联赛,但它仍然引起了中国赞助商的兴趣。最近上海三荣电梯与法甲兰斯足球俱乐部签署了三年价值100万欧元的赞助合同。

法国其它的足球俱乐部也在积极寻找中国投资者,希望借此改善俱乐部的财务状况,重振法国足球的雄风。

“我们正在迫切的寻找对法国足球感兴趣的中国企业或投资者,” 欧塞尔足球俱乐部主席吉?哥特莱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道。

“引入中国合作伙伴是足球俱乐部未来能够取得成功的一步。长期稳定的合作也可能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和合作方式比如参股的可能性,”哥特莱说。?

和法国许多足球俱乐部一样,由于国家经济整体陷入低迷,欧塞尔俱乐部也遇到了球迷以及电视观众人数下滑的问题,加之财务状况堪忧使得球队成绩下滑,最终导致球队在两年前被降级。

现在这支球队急需新鲜资本的注入来改善俱乐部的整体运营,这将使得球队有能力购买优秀的球员来提高比赛成绩。重回法甲联赛和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也将有助于增加球队来自电视转播权的收入。

“全球化的一个‘副作用’就是外国投资者在欧洲足球联赛中正扮演着越来越活跃的角色,” 哥特莱说。“这一国际趋势提高了足球俱乐部的比赛成绩,改善了俱乐部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推高了球员的转会费。”

欧塞尔引入中国投资者的决定也反映了近年来外国投资者,特别是来自新兴经济体的投资者对法国足球联赛所表现出的浓厚兴趣。

法甲热门球队巴黎圣日耳曼已被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收购,摩纳哥和朗斯足球俱乐部也已被俄罗斯人买断。

欧塞尔足球俱乐部的另一个计划是希望在中国成立足球学校以提高其在中国的知名度。“我们的俱乐部成立于1905年,我们非常愿意和中国共享俱乐部在培养年轻球员、教练员和运营管理方面丰富、悠久的经验,” 哥特莱说。欧塞尔俱乐部最近斥资900万欧元新建了一个多功能足球训练中心。

“对于法国足球发展来说,中国是一个真正的机会,也是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 哥特莱说。他指出中国年轻人口的绝对数量加上那些有意赞助这项全世界最受欢迎运动的企业将使得体育运动和经济发展真正地有机结合在一起。

在中国成立足球学校正在成为欧洲足球俱乐部进入中国市场一种有效方式。去年,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和恒大集团在广东就成立了一所足球学校。

哥特莱说,欧塞尔足球俱乐部一年的预算是1700万欧元,因此欧塞尔的管理方式和经营模式也有别于欧洲那些顶级的大牌球队。他更多地把欧塞尔看成是一个足球“大学”,专注于挖掘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并把他们培养成明日之星。

“目前欧洲整体足球行业的经营并不好,许多俱乐部都把重心放在了球员的培训上面,球员转会也成了俱乐部重要的收入来源,” 哥特莱说。而欧塞尔的目标就是力争成为法国第一家在海外成立足球培训学校的俱乐部。

中国著名足球运动员范志毅最近受邀来到法国参观、学习法国足球队的管理和运营经验。“中国在很多方面需要向法国的专业足球队学习,包括培养球员的理念。法国人首先强调的是全面培养一个人,而不仅仅是培养一个足球运动员这么简单,”范志毅说。

“法国足球专业训练的体系和经验同样可以为中法两国足球在商业方面的合作提供一个平台,”他说。

分析人士也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效仿上海三荣电梯与法国球队合作的模式,借用法甲联赛这样的国际知名足球赛事来提高企业在欧洲乃至全球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中国日报驻巴黎记者 李想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