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英报:中国“节俭令”制约铺张表演

2013-11-04 08:53 来源:新华国际

  据参考消息11月3日报道,英国媒体称,对歌舞以及各种铺张华丽的表演实行严厉管制措施令大约1万名中国演出行业从业者失业,严重地打击了音乐行业,并“破坏了”价值100亿英镑(1英镑约合9.85元人民币)的节日演出市场。随着地方政府转向成本更低廉的替代方式,由北京造成的紧缩令娱乐业“破败”,并“威胁”到数以千计的职业舞台表演人士。

  据《泰晤士报》10月31日报道,由政府组织的活动,比如新购物中心的揭幕,一度曾用巨额出场费吸引电视、电影明星来捧场,如今“被迫”用当地学生“缺乏活力的”表演来勉强应对。一名演出经纪人说,甚至连一流的明星都深受影响。因为地方政府已接受了这一事实,即不引人注目的周年庆不需要花费100万英镑的焰火表演以及由国家最出色的音乐家表演的轰动一时的音乐会,所以在过去几周内,数十场表演突然被取消。

  报道说,歌舞表演事业的萧条是在习近平主席出台多条措施后被引发的。这些措施旨在减少政府铺张浪费以及那种引发中国百姓怨恨的官方支出。在官员担心被发现组织活动过分铺张浪费之际,多场表演被取消了。据中国媒体援引的行业计算结果,约有1万名演出行业从业者失业了。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的学者所做的研究称,以往,起码有一半以上的节日演出及其他各种表演是由地方政府或国有企业“埋单”的。

  北京一家组织节日演出文艺团体的演出公司的老板说,2012年他为地方政府组织了六场大型节日演出,但今年完全没有演出合同。这位姓赵的老板说,聘请一流明星演出的合同剧减,但他们拒绝降低其出场价格。杭州一家地方电视台的联欢晚会导演说,她曾经每个月为地方政府组织一次重大活动,但今年仅组织过两次。她说:“杭州市政府取消了几乎所有的电视联欢晚会。地方政府已从联欢晚会转向小型颁奖仪式。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埋单 泰晤士报 歌舞表演 演出市场 音乐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