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非洲之角海盗猖獗多年 劫船勒索超4亿美元

2013-11-03 10: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1月2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非洲之角附近区域袭击来往船只的海盗团伙从2005年至2012年共勒索4亿多美元赎金。海盗在7年间共劫持了179艘经亚丁湾和印度洋沿非洲海岸航行的船只。

报告说,除海盗头目“分享”一些赎金外,大部分赎金被那些为海盗活动提供资金的“金主”拿走。他们不参加袭击活动。世界银行网站公布的这份报告指出,所获赎金通常被用于筹备新的海盗袭击活动,或被用于进行其他形式的犯罪活动,包括人口走私。

2012年11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决议,呼吁该国政府对沿海海域进行巡逻,立即颁布打击抢劫国际船只并对违法者提起诉讼的法律。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9月在欧盟成员国28国防长会议上表示,由于在亚丁湾地区实施了打击海盗的海军联合行动,袭击船只事件减少了9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