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民航局解除禁令 乘客可在飞行模式下玩iPad

2013-11-03 09: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1月1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日前出台新规定,航空乘客获准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听音乐、玩游戏及看电影,但需要调到“飞行模式”。不过乘客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仍将被禁止打电话。

飞机在1万英尺(约合3000米)以下的高空时仍不允许上网、收发电邮或短信、以及下载数据,而且笔记本电脑等比较重的电子设备必须收起来。

尽管新规定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证实,但局长迈克尔•韦尔塔称,新规推行时间还要由各个航空公司自行决定。

对于乘坐跨大西洋航班的英国乘客来说,新规意味着,他们可以在抵达美国领土时在飞机上使用电子设备,而从英国领土起飞时不可以这样做。

根据英国民航管理局的规定,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均不可以使用电子设备。如果美国的新规证明是可行的,那么英国、甚至全世界都可能改变相应的航空规定。

美国旅游协会对新规表示欢迎,认为这样调整符合常识。“我们很高兴美国联邦航空局认识到一次愉快的旅途与飞行安全并非不相容。”该协会的首席执行官罗杰•道说。

一些航空安全官员认为电子产品不干扰导航系统,因此支持更改规定。之前对电子产品的禁令是根据上世纪60年代的数据制定的,当时的设备与如今的产品完全不同。研究报告显示,现代的电子设备耗电量较低,传输信号较弱,频率范围更小。

解禁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很多乘客实际上忽视禁止规定。一份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乘客在电子设备应该关闭时仍然让它们保持打开的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雅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