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航班允许使用部分电子设备 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仍被禁

2013-11-02 17: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11月2日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允许飞机乘客在飞行途中,全程使用电子设备阅读电子书、观看视频或玩游戏,但机舱中不准使用手机通话的禁令依旧没撤消,笔记本电脑或是DVD播放器等较大型的设备也仍然禁止使用。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韦尔塔10月31日在记者会上说,禁令的调整何时落实,视航空公司而定。航空公司必须向当局递交计划书,以确定它们的飞机符合让乘客使用电子设备的安全标准,公司的员工训练手册、机舱的安全通告等都必须调整。

美国航空局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建议,取消飞行高度在1万英尺(约3000公尺)以下时使用电子设备的禁令。此前,美国航空公司要求乘客在飞机起飞、降落及飞行高度低于1万英尺时,关闭所有的电子设备。

美国航空局的声明说,经过由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移动通信行业、乘客、飞行员等方面代表组成的一个专家小组的研究与论证,大多数民航飞机能够承受一些电子设备发出的无线电波的干扰。

美国航空局的声明同时指出,乘客在使用电子设备时,必须调到“飞行状态”(airplane mode);在起飞与降落过程中,电子设备必须拿稳,或放在前排座椅的背袋中。

目前,在美国领空使用电子装置受到限制,主要是担心无线网络、蓝牙信号或其他无线电芯片影响飞机的导航设备,但该特别委员会说,新型飞机装有无线网络系统,在设计时已经可以抗电子信号干扰。较旧型号的飞机可能需要接受测试,确认其不受电子干扰。

美国航空公司的国内与跨国长途航班都可以进行此项调整。但同一个长途航班,乘客可能得遵守不同规定,飞机从美国机场起飞后或降落前,乘客可以使用符合规定的电子产品;但飞机由外国机场起飞后或降落前,乘客就得遵守所在国的条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