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泰友好里程碑 同圆共享中国梦

2013-11-01 20:43 来源:新华网

中泰友好里程碑 同圆共享中国梦——泰国侨界高度评价李克强总理访泰并参加侨社活动

10月11日至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当地侨界活动,在泰国华侨华人中引发热烈反响。当地侨胞认为,李克强总理此访为中泰两国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务实合作铺平了道路,开启了两国友好关系的新篇章,将极大激励泰国华社同圆共享“中国梦”。

一、访问是中泰两国关系一个新的里程碑

泰国工商总会主席郑芷荪表示,李克强总理此次访泰是中泰友好合作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将实实在在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认为,中泰两国刚刚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李克强总理此访不仅成果丰硕,还体现了“干实事、不务虚”的特点,为中泰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二、访问将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泰国有产业投资的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认为,李克强总理此次访泰将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他说,推动中泰互免签证是一大亮点,不仅带来中泰旅游业的双腾飞,更将大大增加两国双向投资额,使包括高铁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成为可能。同时,互免签证在扩大两国人员交往的同时,将为双方文化教育的交流创造更强烈的现实需求。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林楚钦认为,李克强总理此访为中泰经贸合作注入“强心剂”,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聚焦泰国,“中国对泰投资还有很大发挥空间,李总理访问将使得双方合作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准”。

三、重视泰国连接东盟的辐射作用,加快推动中国企业转移至泰国

泰国广肇商会副会长胡坚毅表示,泰国是重要的东盟国家,中国可视泰国为连接东盟的辐射基地。此举不仅有利于两国经贸稳定发展,同时对中国与东盟自贸区的稳定繁荣也有正面意义。他认为目前中国产品的认可度在逐年提升,有很多产品在泰国销售,而泰国出产的大米、橡胶和热带水果在中国也很受欢迎。希望中国在互惠互利基础上,适当增加泰国产品采购量。

陈经纬表示,泰国的投资环境非常优越。一方面,泰国政府重视吸引外商投资;另一方面,泰国大量的华侨华人及其商会为推动中国企业赴泰投资一直进行不懈努力;泰国还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土地,地处东盟中心,具有辐射东盟各国的优势,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首选目的地,建议中国加快推动国内产能过剩的传统企业转移至泰国。

四、参加华社活动彰显重侨爱侨,激励侨界同圆共享“中国梦”

李克强总理首次访泰就参加华社活动让泰国侨界激动不已,当地侨胞认为此举彰显中国政府对华侨华人的高度重视。李桂雄表示,总理在泰华公宴上那段发自肺腑的讲话“泰国是你们现在的家园,中国是你们永远的根脉”让泰国侨胞深为感动。“李克强总理的这句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证明祖(籍)国对泰国华侨华人的重视”,李桂雄说,“旅泰华侨华人愿与祖(籍)国携手,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泰国华文媒体《京华中原联合日报》社论称,旅泰华侨华人或自己或祖辈来自中国,在这里落地生根、开枝散叶,他们都是龙的传人,中国有什么梦,他们就有什么期待,如影随形。旅泰华侨华人胸怀赤子之心,为个人事业和家庭安定而勤奋拼搏,为支持祖(籍)国建设而无私奉献,为守卫中泰一家亲园圃而默默耕耘,为中泰友好关系而搭桥铺路,为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遗余力。这一切不为别的,因为我们怀有一个共同心愿:同圆共享中国梦。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