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平均每套房产17万多英镑 经济学家警告泡沫风险

2013-10-31 21: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31日报道,英国高级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彻就英国房价再度普遍上涨发出警告说,要谨防房价攀升造出的“泡沫”。

英国房屋贷款机构“Nationwide”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英国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5.8%。一个月前对应的上涨数字是5%。英国金融机构“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经济师阿彻警告说,这个数据应该给政府决策人“敲响警钟”。他说:“房价的攀升…将加剧人们对房市再次出现泡沫的担忧。”

他补充说,本来英国经济“已经从房屋市场整体的泡沫中摆脱出来”,但就目前情况而言,如果房地产市场确实出现“过热”,政府应“及时、果断精准地”采取行动。他预计,英国房价通胀将在2014年达到8%。

不过本月早些时候,另一位高级经济学家彼得·斯潘塞则认为,英国房地产市场再次出现泡沫的可能性“极小”。“Nationwide”指出,十月份英国房价上涨1%,目前英国平均每套房产价格为173678英镑。该机构同时指出,这一价格相比2007年房价最高时还差7%。它认为,目前房贷“已非比寻常地能让贷款人还得起”。

“Nationwide”首席经济师罗伯特·加德纳说:“现在一般房贷的手续费已经降到史上最低点,这要归功于现在格外低的利率。”

“Nationwide”采用的是房贷的数量,而土地部门使用的是实际销售数字。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土地部门的报告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房价呈小幅增长。

据估计,目前英国房地产市场1/3的交易都是现金完成的。房屋中介“汉普顿国际”的数字似乎应和了上述说法,他们在上半年的房屋交易里,有35%属于现金交易。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国家统计署表示,英国的房价已到达新高。他们统计的英国房价平均为247000英镑,为史上最高。这个数字也来源于实际房贷的数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