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报:安徽官员“悬浮照片”引嘲笑

2013-10-31 11:05 来源:新华网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题】:中国官员PS照在网上引发关注

  一张电脑制作的照片在中国引发热议。照片中的地方官员正在看望一位老妇人,而老人在照片上的比例小得出奇。

  这张照片原本是为了宣传安徽省某地政府官员看望百岁老人。这张制作拙劣的照片在中国各个网站上迅速传播。在“走红”数小时之后,今天早上这张照片登上了《新京报》头版。

  照片上包括宁国市副市长汪军在内的四位官员,正在看望一位老人,老人手里拿着一个红包。老人名叫程延春,今年103岁。在照片中,领导图像被放大且身体悬空,而百岁老人只能蜷缩一角。

  这张经合成的照片,似乎是为了把所有领导与老人放进同一张照片里,但奇怪的比例引发网民的嘲笑,并被不断转发。中国媒体报道说,这张照片是在宁国市民政局网站上发现的,但当记者致电该民政局时,工作人员拒绝回答相关问题。

  在中国,官员视察的合成照片屡屡遭到公众嘲笑,最具代表性的一张照片是,四川省的几位官员“悬浮”在一条新建公路上。还有一些人,把官员的形象合成到淫秽照片里,用于敲诈。

  宁国市官员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可能与当地民政局叫停网友为困难户募捐有关。

  目前,照片已经从当地政府网站上撤下,但仍在网上流传。最先发布这张照片的微博,已经被转发近3万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