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马尼拉市长拟为人质事件筹2000万港币赔偿金

2013-10-26 08:49 来源:中新社

    埃斯特拉达为现任马尼拉市长,曾为菲律宾前总统,计划在11月底或12月初赴香港当面递交道歉信。专家称其向香港道歉主要想让事件最终结束,让香港游客能重回马尼拉,令马尼拉恢复往昔的荣耀。

  菲律宾马尼拉市副市长莫雷诺25日透露,除了就2010年发生的马尼拉人质事件向香港作出正式道歉之外,菲国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还计划为受害者筹集总额1000万至2000万港币的赔偿金。

  莫雷诺同时兼任马尼拉市议会议长,马尼拉市议会22日正是在其主持下通过决议案,授权市长埃斯特拉达代表马尼拉市政府就人质事件向香港正式道歉。莫雷诺25日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埃斯特拉达向香港道歉的主要原因是想要让事件最终结束,让香港游客能重回马尼拉,也让外界重拾信心,令马尼拉恢复往昔的荣耀。

  莫雷诺透露,埃斯特拉达计划在11月底或12月初赴香港与当地官员会面,当面递交他的正式道歉信以及马尼拉市议会通过的道歉决议。除正式道歉外,埃斯特拉达还计划为受害者及其家属筹集到1000万到2000万港币(约合6000万到1.2亿比索)的赔偿款项。

  菲律宾国际法专家卡列哈当天对媒体表示,他支持埃斯特拉达和马尼拉市议会就人质事件向香港道歉,并认为这一道歉举动已迟了3年多。他认为,埃斯特拉达身为菲律宾前总统,应该可让道歉更具分量。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日前重申不会就人质事件道歉。不过,卡列哈坦言,阿基诺“确实应该道歉”。

  另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保安局25日下午应马尼拉市议会洪英钟议员的要求就马尼拉人质事件进行会面,听取了洪英钟议员介绍马尼拉市议会通过的特别决议案的内容,以及他对解决事件的意见。香港保安局发言人表示,已与死者家属及伤者沟通及听取他们的意见。“洪英钟议员要求与死者家属及伤者会面,我们已向死者家属及伤者转达。”

    (来源:中新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