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24架美军“鱼鹰”落户冲绳 半月违章79次

2013-10-25 2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25日报道,自从24架“鱼鹰”运输机彻底落户冲绳后,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带来极大困扰。原本,日美两国已经就训练地点做出协议,决定虽然飞机“驻扎”在冲绳,但为了减少噪声污染和其他困扰,“鱼鹰”可以从冲绳起飞,到日本本土去训练。但无论日美两国做出何种协议,只要冲绳还有美军空军基地,噪声污染就会继续存在。

据日本《冲绳时报》消息,位于冲绳普天间的美军机场自从接收了24架“鱼鹰”运输机后,从10月1日至15日的半个月期间,先后有79次违章飞行记录。这是冲绳县从各市町村收集的观测调查情况报告。至10月25日,这24架“鱼鹰”便已经落户普天间整整一个月。

冲绳县表示,截止到11月底,都将向下属市町村征集相关观察报告,并对违反双方协定的飞行状况做出详细报告。早在2012年度,美方首度向冲绳县配备第一批“鱼鹰”后,冲绳县方面便已向各市町村征集观察报告。根据统计,仅2012年10月至11月的一个月期间,就发现318宗违反日美协议的飞行状态,当时,冲绳县方面便已向日本政府提出交涉,希望美方给予确认。冲绳县尚未对此次是否仍旧沿袭以往通过政府途径提出交涉的做法做出决定。

对2012年度收集的318宗观察记录,政府方面只答复说“确认后没有发现违反协议的行为”。冲绳县基地对策科针对未来的工作重点表示:“希望能够遵守双方的协定。此次收集到的观察数据,完全可以体现出冲绳县县民心中强烈的不安感。”同时,冲绳县方面决定需要通过不同的途径,针对此前发现的违反两国协议的飞行状况,向政府提出交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